Fiaroa

吹滅讀書燈,一身皆是月。

隔壁男生的房間。

寫在前面:

點開需謹慎。(並沒有肉,連肉渣都沒有)

啊!對自己實在是無語,形容詞各種詞用來用去就是辣麼幾個,內容、形式翻來覆去感覺也都差不多。反正寫出來的東西總是像老太太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1:事先聲明我不是要蹭抑鬱症的熱度,抑鬱症是個很嚴肅的事情,我前兩年也因為壓力太大自身又很敏感有過一點輕微的抑鬱症的體驗。所以對待這個事情的態度我是很嚴肅的。  這文是昨天聽劉若英的《對面男生的房間》的時候跳出來的腦洞,剛好昨晚又仔細看了關於微笑抑鬱症的那篇文章,加上之前Park和大白兩個人確實有過一段這種時候,覺得哪怕只是同人來說也不會算是冒犯,因此有了:大白──輕微抑鬱症,Park──輕微偏中度一點點的微笑抑鬱症設定。算是AU吧。(關於覺得自己在隧道裡的形容是昨晚補看臥室之前發的一篇朴朴的採訪朴朴自己說的。)

2:我不是學心理學的,也沒有太多時間去仔細查閱資料,所以裡面關於他們設定不合理的地方麻煩大家忽略(沒錯,這是個類似用愛發電的用愛治病的故事),我目前是只想把我的腦洞記下來練個筆,以後有時間了我再來慢慢改。

3: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我寫的就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點開需謹慎。不好吃我不會對你負責的。😂😂😂



Sun


『隔壁新搬来的那个人,好像很有人缘。』


Sun在開自己房門的時候聽見隔壁房門传出的一阵阵笑声時這樣想到。


『隔壁那個人是什麼時候搬來的?這個月?還是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算了隨便了。』


Sun搖搖頭,不再去想,開門進了房間,燈也不開的把手中的药往床头的柜子上一丟,把自己扔進床里。

      

他有輕微的抑鬱症。


這已經是第三個月了。


 從那件糟心的事情發生以後,他閉門了很長一段時間誰都不見,整天無精打采的,總會感到莫名的煩躁,接著患了一場感冒,然後就是不斷的失眠。

察覺到自己不太對勁后他猶豫了幾天去了醫院,那是那兩個月以來他第一次跨出房門。

以往只要天氣好,他就會特別的開心,可是那天他只覺得陽光很刺眼,人多很討厭,覺得身上沒有力氣。

他拼命的壓制住自己轉身逃回家門的衝動,硬逼著自己到了醫院。醫生給他做了一個詳細的檢查后告訴他他可能有輕微的抑鬱,并叮囑他注意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多運動出汗,保持正常的社交活動,然後給他開了些有助睡眠的藥片。


 抑鬱症是什麼樣的病他有過耳聞,所以當聽見醫生對自己的診斷時害怕和逃避感瞬間籠罩在他的心頭。他一直是個很愛哭的人,可是這天任由他心中有多少淚水就是流不出來。

出了醫院后,他整個人如行尸走肉一般,完全靠身體的記憶感回到家中。

他呆呆的坐在黑暗里,心中就像有黑白兩個小人在打架,黑色的那個小人已經佔據了上風,甚至還想要控制全局,將已經比它身形矮小一些的白色小人完全壓制下去。

心中兩個小人的鬥爭使他感到思想和身體非常的疲憊,他想睡覺,可是卻像被定住了一般只能站在一旁觀戰。


『我要好起來。』


那一個瞬間他聽見白色小人在心中的吶喊,定住他的魔法失了效,他可以動了。他拿起電話撥給爸爸媽媽,準備將自己的情況告訴他們,讓他們幫助他。


『我要好起來。』

『一定要好起來。』


Park

『隔壁的那個人,幾乎都不怎麼出門。』

       

Park將朋友都送走后,收起臉上的笑容,好奇的看著對面緊閉的像從來沒人進出過一般的房門這樣想到。

       

他是一個月前搬來這裡的,因為不想再見到之前生活里的某些人,也不想在呆著那個充滿不好回憶的地方,所以選擇了離開之前的那個城市來到了這里。


剛住來的那幾天他有去敲過對面的房門,希望能跟新鄰居打個招呼。因為一直沒有人開門,所以他還以為對面沒有住人,直到有一天看見了對面出現了一對中年夫妻,簡單交談后才知道原來對面確實有住人,中年夫妻是那個人的父母,只是拿了東西過來。


對著對面房門發了一會呆后,他關上了自己的門,毫無情緒的收拾著朋友留下的殘局。


經歷過那些人心的背叛后,他很少再放什麼人進心里,身邊僅剩下了這幾個真心的朋友。出于工作的需求倒是必须经常置身于鱼龙混杂的社交里。在人群里的他看起来八面玲珑,游刃有余,总是笑容满面也总是能幽默的引起身边人的阵阵笑声。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里有多不愿意去与家人朋友之外的那些人打交道。

 他覺得現在的自己像是一直站在隧道里,看不见光亮。只有看见光亮他才有力气奔跑,可现在是看不见光亮的可怕的处境。

誰都以為他對任何事情都興趣盎然,天知道生活于現在的他其實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樂趣可言。唯一能讓他從心里真正感到些開心的只有週末與驅車前來陪伴他的朋友一起度過的時光。可是朋友一走,他的心馬上又會變為一潭死水。

   彻骨的孤独。

『不能這樣下去啊,積極起來吧。』

『一定,會發生一些什麼美好的事情的。』


Sun


『隔壁的那個人.....好像....很愛好音樂啊。』


他躺在床上听见隔壁传来的吉他声和时不时破音的歌声噗的一下笑了出来。这是他这几个月来第一次这样笑。


『这是件好事。』


白色的小人这样告诉自己,最近它好像比之前大一些了。他重新微笑了一下,反正睡不着,就起身跑去阳台,坐在躺椅上。

   今晚的月亮似乎离地球很近,用肉眼都能够清楚的看见它的圆弧。

月光撒在地面上,地面变成了波光粼粼的水面,整个地球都在温柔的水里轻轻摇晃。树上的蝉在鸣叫,温热的微风一吹来,满鼻子都是青草的香氣和游泳池的气息。

他意識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留心過風景,心底居然感到了久违的愜意。隔壁传来的哄笑声、吉他声和那个人時不時破音的歌声镶嵌在这样的月夜里,他甚至都開始觉得那歌声有些動聽。

他伸了几个月来的第一个懒腰,然后合上眼睛,整个人放鬆的倒在躺椅上。


侧耳倾听。


Park


『隔壁那个人最近居然每天都会出门了。』


他聽著對面關門,然後走廊里傳出的腳步聲,好奇的打开房门,卻只見到轉角一個一晃而過的高大背影。

在這里已經住了一個多月,他還沒見到過他的鄰居。住在隔壁的那個人出門的時間總是能與他完美錯開。

他想到這件事情就覺得有些搞笑,因為聽到他說住了一個月都還沒見過鄰居,引起了朋友的好奇,所以最近總被朋友問起有沒有見到對面的人,對面是個什麼樣的人,搞得他自己都開始忍不住對對面的人產生了莫名其妙的興趣。開始下意識的注意起對面的動靜。


『下次朋友們再問,終於可以說看見了背影,是個很高大的傢伙。』

           

他回想著那個背影,確實是很高大。他自己的身高放在人群里已經算是難以忽視的了,可剛才看那個人的頭似乎都快要頂到天花板上去了,就算是自己估計也只能到他肩膀上面一些而已吧。

       

『啊,希望能有機會比一比啊。這樣的高度也太引人注目了。』


 他想著想著,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笑了起來。


 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家里想一件事情想的這麼開心,還是想一個面都沒見著的人。


他笑著敲了敲自己的腦袋,自言自語的問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希望下次能看清楚對方的長相啊。哈哈』


想完,他清楚的意識到這是個好兆頭,他又重新開始對某一件事情感到有興趣了,哪怕他感興趣的是自己沒見過面的鄰居。

雖然這說起來怎麼都感覺很奇怪。


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


黑暗的隧道似乎快要裂開一條缝隙了。


Sun


『今天對面那個人的家里怎麼沒來客人?』


那天晚上他居然就合衣在陽台睡了一夜。沒有依靠藥片,僅僅是聽著那個走調的歌聲睡了一個一夜無夢的安穩的好覺。沒有半夜醒來的無邊恐懼籠罩,沒有難以控制的莫名煩躁。


醒來後他發現自己的臉頰全是濕的,是眼淚。

也就是說他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在夢裡哭了出來。

他感覺心里比之前輕鬆了許多,少了些陰霾,而且那個白色的小人似乎又大了一些。


『難不成那個人的歌聲能催眠?』


他想起那個歌聲,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啊,又笑了!太好了!』


他難得的感到了一絲欣喜,這是個好現象。

他打電話給父母,他們趕來陪他一起去了醫院,醫生對他的變化也感到開心,好奇的問他是因為什麼。他想來想去,都是因為那個歌聲,於是老老實實的回答了讓醫生和父母都一頭霧水的"因為覺得一個會走調的歌聲很可愛"。

 

他是個聽話也想要努力好起來的病人。


從醫院回去以後,他開始強迫自己每天都必須出門。

第一天他試著在人潮最擁擠的中午出了門,結果在人群中忍不住的害怕乾嘔。

他打電話給醫生,醫生建議他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就逼自己太狠,不然只會適得其反,可以試著先從人少的晚上在人不多的小區里走動鍛煉,適應了之後再慢慢做調整。


他決定採取醫生的建議,於是當天晚上九點以後換上了運動服,再度逼自己跨出了房門,去小區里慢跑。前三天是一圈.....然后慢慢的再加半圈.....就这样坚持了两个星期,他现在已经能恢复到三圈。也不再像之前一样总是感觉渾身無力,黑色小人在心里叫囂的時間也變少了。


今晚他提早到八點下樓,出門時意外的沒有聽見隔壁傳來聲音。他一邊奇怪這往常週末都會有客人的隔壁怎麼今天沒有,一邊鎖上家門下樓去跑步。


今晚他的狀態還不錯,跑完之後坐在小區的長椅休息。他已經能適應這種數量的人群,不再覺得害怕和惡心。


他抬起頭盯著月亮放空,突然一個球砸中了他然後滾落在地,他順手撿了起來,隨後一個長相可愛的小男孩跑了過來。


“大哥哥對不起.....”


他看看小男孩有些愧疚的樣子,笑了笑,將球遞過去。

             

 "沒關係。"


 "謝謝大哥哥。"


 他順著小男孩跑走的方向看過去,看見一個人。


 一個從來沒在這個小區里見過的,陌生的,好看的,男人。


 那個人站在白熾燈下,任由燈光將他的身影勾勒出一層朦朧的銀邊。那個人彎著腰,伸出手撫摸剛才那個跑來撿球的小男孩的頭,似乎是在安慰小男孩。在他看見那個人臉上泛起了好看的笑容時,他覺得自己心被什麼東西軟軟的撞了一下,然後心臟突然跟壞掉一樣不受控制的狂跳,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


 咚咚咚咚。


咚咚咚咚。


他不停的做著深呼吸,下意識伸出手捂住胸口,想要停止現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

  

那個人似乎是感應到他的目光,轉過頭來往他這看了一眼。


他看著那雙著閃著星光和他對視的眼睛,他覺得自己心被那雙眼睛吸著不知往何處陷去。


他整個人都呆住,等回過神來時那個人和那個小男孩都已經消失不見。


 他渾渾噩噩的回到家中后,坐在陽台,聽著隔壁傳來的吉他聲,腦海中一直不停的回想起燈下的那個人,那張好看的臉,那個溫柔的笑容。


終於,在能夠安穩入睡的半個月后又再一次失眠。


Park

      

『隔壁那個人真像是一只金毛犬。』


他一路想著剛才那個呆呆的看著他的人,臉上滿是收不住的笑容。


今天是週末,原本朋友照例要過來找他,但今天是朋友要去做一件更重要的事──去向女友求婚。他接到電話知道朋友的打算后預祝朋友求婚順利,朋友又勸他也早點找個對象,兩個人開了幾句玩笑便掛了電話。


他是從心底真誠的替朋友感到開心,可看著空空的房子,還是忍不住感到孤單。


在家里憋了一天后,他終於忍不住心中的煩躁決定去小區里散散步。


他走到小區里供小孩們玩樂的地方時被一個長相可愛的小男孩拉住,問他能不能陪他一塊踢球。


他是很喜歡孩子的人,反正自己也正煩悶,面對這麼可愛的請求也找不出拒絕的理由,便答應下來。


他們踢了一會后他注意到旁邊的長椅上坐了一個人,背影跟他那天看見的鄰居的背影很像,再打量了一下那個人的身高,他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一下就確信下來這就是他的鄰居。

他一時走了神,沒注意到小男孩踢過來的球,結果球邊飛到一旁,砸中了長椅上的那個人。那個人撿起了滾落在腳邊的球,小男孩趕緊跑過去道歉。他看見長椅上的那個人,他的鄰居,很溫柔的把球還給了小男孩,並沒有為難人的舉動。


小男孩跑回來以後,他看著那張因為踢到人而內疚的小臉龐,忍不住彎下腰伸手撫摸了一下小男孩的頭,笑著安慰了小男孩幾句。


他感覺到有個目光在盯著他,他順著感應看過去,發現是坐在長椅上的那個人,他的鄰居。


這回他終於如願,徹底的看清了他鄰居的長相——那是一張清秀白嫩的臉,在月光下透著瑩潤,年齡應該跟他相差不大,可是眉宇間散發著一股稚氣。


他的鄰居正瞪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呆呆的看著他,似乎是失了神,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他的樣子讓他莫名的想起了朋友家的金毛犬眼巴巴的等著主人獎賞的模樣,這讓他特別想走過去摸摸他鄰居的頭。他當然是忍住了。他可不想被無論正式非正式都還沒有認識過的鄰居當成神經病。


他看看時間,已經不早了。他問了小男孩的住址,送小男孩回家。走到快看不見長椅的地方他回頭來看了看,那個人還是那副可愛的樣子盯著他。

    

送完小男孩后他立刻就順著原路走回自己的家,一路上他都在想著他鄰居那副金毛犬一般的樣子,忍不住的笑,沒有發現自己的腳步異常的輕快,甚至嘴里還哼起了小曲。



Sun


『隔壁的人這幾個星期好像都不在?』


他最近已經開始願意同父母醫生之外的人交談,與朋友的聯絡也開始慢慢恢復。心里的小白人已經大了小黑人許多,只是除了黑白兩個小人之外他覺得自己心里多了另一個人——一個長著那天遇見的好看的人的模樣的“ta”。


”ta”在自己心里什麼也不干,就是好看的笑著,然後惹的他心跳加速。只是每當小黑人要變大的時候”ta”就會跑去拉起小白人,然後小黑人不知道為什麼就再作不起妖來。     


 他非常的想要跟那個人說話,每天都忍不住的去想那個人到底是誰,叫什麼,住在哪裡.......


自從那天晚上遇到了那個好看的人之後,他每天晚上七點半就開始下樓跑步,每次跑到遇見那個人的位置時就呆個十分鐘再繼續跑,跑完之後都會在那條長椅坐著。生怕與那個人錯過。


如此堅持了三個禮拜卻再沒看到那個人。


這讓他覺得那個人像一隻貓。


一隻撩撥了你,然後又立馬逃開的無影無蹤的貓。


他去醫院複診,醫生很開心也很驚訝的誇獎他,告訴他他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但是還是要繼續保持。他卻總覺得心里有個地方空落的難過。


他把這情況告訴醫生,醫生一聽噗嗤的笑出來,告訴他:


“ 年輕人,你這也是病。”


 "不過這不是抑鬱症,是另一種病。”


“嘛,叫相思病。”


他呆愣愣的看著醫生,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相思病?


“你要解這個病嘛,我就幫不了你了。你只能去找讓你這樣朝思暮想的人開藥了。”


他臉不自覺的燒紅起來,在醫生微笑的矚目下離開。


晚上在長椅上等了一個小時后,他回到家中,坐在陽台想聽聽隔壁今晚彈什麼曲子。側著耳朵聽了一會后依舊沒有聽到任何聲音。似乎最近這幾個星期,這個他還沒有見過面的鄰居都不在家。


他百無聊賴的趴在陽台看了會書,然後就沉浸到與那個人相遇的夢裡去了。




Park


『這個人還真是不會照顧自己。』


看看對面放置的垃圾里有許多泡麵的盒子,他有些生氣的想到。


終於看見了鄰居的那天晚上他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給朋友打了電話。先問了朋友求婚的結果,恭喜了一番后開始興致勃勃的說起了他像金毛一樣的鄰居。

朋友聽著他的訴說,忍不住在電話那頭笑起來:


“聽起來是個很有意思的人啊,怎麼沒有上去打招呼?你聽起來對他很感興趣啊。”


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他確實對這個鄰居很感興趣,開始是因為朋友總是問,現在卻是因為鄰居盯著他時那雙狗狗一樣惹人憐愛的眼睛。

他岔開話題,再聊了一會就掛了。

晚上做夢他意外的夢見了他的鄰居,他夢見自己把對方攬在懷裡,對方乖巧的看著他,任由他撫摸自己的頭髮。

第二他醒來后他回想起自己做的夢,十分尷尬又無語的笑出了聲音。

他打算晚上下班後再去昨晚那個地方,裝作與鄰居偶遇,再找個機會攀談一番,問一問對方的名字。可是他還沒出家門就接到了立馬要出差的通知,連忙收拾了幾件衣服匆匆出門。

原本以為只出差幾天,沒想到一去去了三個星期。

這三個星期里他的心每天都被那雙狗狗一樣的眼睛牽絆著,就好像他的家里真的有一隻等著他回去餵養的寵物一樣。

他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逼自己甩開這種奇怪的念頭,可還是一下火車,連聚餐也不參加,告訴同事家裡的“狗狗”在等他就趕緊飛奔了回去。

他拖著疲憊的身體站在家門口,看著對面垃圾袋裡露出的那些泡麵盒,腦子里突然出现了【自己敲開對方的門,衝進去踢對方的屁股,揪著對方的耳朵問泡麵能這麼吃麼?多大的人了不知道給自己做飯吃麼?】的畫面。


他搖搖頭甩開這個畫面,打開房門,對自己越來越失控的想法表示無語。


洗頭洗澡,再清洗完衣物后,他給自己泡了杯咖啡,坐在陽台上休息。他注意到對面的燈光暗著,看了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是已經睡了麼?

他伸長了脖子往對面看去,發現對面多了幾盆花。看的出來種花的人很細心,花被照顧的很好的樣子。


『看來像狗狗一樣的人是個體貼細心的人。但是把花照顧的這麼好,怎麼卻一點都不會照顧自己?』


他搞不懂為什麼又想起對面門口的那些泡麵盒子,還這麼生氣。


『哎呦,關我什麼事啊!累死了,趕緊睡覺去!』


他起身回到臥室睡下,難得的沒過多久就睡著了。


然後,又在夢裡見到了他的鄰居。



Sun



『他就住在隔壁!』


 早晨他起床后就跑去陽台澆花,這花他養的很細心,因為他覺得這花跟那個貓一樣的人的氣質很像。


 淡雅溫柔,又難以捉摸。


他已經開始可以在白天出門了,雖然中午還是會覺得有些害怕,但是想逃的衝動已經沒有那麼強烈了。

那個人在他心中化身的第三個小人”ta”似乎是已經鎮住了黑色的小人,他最近一直沒再被絕望憂鬱之類的情緒纏擾過。但有時還是會失眠,不過是因為醫生說他患的”另一種病。”


他還是堅持每天晚上七點半就下去跑步,昨天他在那張長椅上等到十二點才回家。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他還是會在那個地方遇見那個貓一樣的人。


事實證明了他是對的。


今晚跑到第四圈的時候他看見了那個他朝思暮想的人的背影。那個人似乎是剛好經過這里。


他放慢速度,保持一段距離,慢慢的跟在那個人身後。


他感覺自己像個變態跟蹤狂。按理來說,他應該大方的上去跟那個人打招呼才對,可是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只這樣默默的跟著他。


他看著那個人進了一棟樓,他抬眼一看,居然是自己住的這棟。他趕緊抬腳跟進去。電梯剛好關上,他從快合上的電梯門看見了里面唯一的那個人。

那個貓一樣的人。

他盯著電梯顯示板里不斷上升的數字,屏住呼吸,內心打著邊鼓狂跳著。


叮。


電梯顯示板上的數字停住了。


他看著那數字簡直要跳起舞來。


『我隔壁的人是他!他就住在我隔壁!』


一陣狂喜席捲著他的內心,他不知道為什麼哭了出來。


一邊哭一邊笑的按下了電梯。


他想立刻去敲隔壁的房門。


可是真的到了對方房門前的時候他又停下了要敲門的手,轉身回了自己房間。


他怕自己此刻的模樣會嚇到他的鄰居。


那個貓一樣的人。


他怕嚇到了貓,貓就再也不會靠近他了。




Park


『雖然吃了那麼多泡麵,但是他看起來好像更健康了。』


  啊,還是沒忍住啊。


  電梯門上關上的前一刻他看見電梯外那雙狗狗一樣的眼睛崩潰的想到。


  他到那張長椅附近去了。


  他第一次想要認識一個鄰居認識的這麼複雜。


其實他只要跟以前一樣,走過去,敲開對方的房門,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再說句請多多關照就行了。


可是在站在對面門口,他抬起來的手就是敲不下去。


對於這個鄰居,他內心十分的彆扭。


他不想要以往跟別的鄰居打招呼的開場白。


他想要特別一點。


在對方心里特別一點。


自從關注他的這個鄰居之後,他很少再感到深不見底的孤獨。


那個像金毛一樣的鄰居每天從他睜開眼一直到晚上入眠都會一直不停的從他腦子裡跳出來,眼巴巴的望著他,搞得他一整顆心都是軟的。


這樣的柔軟也被帶去他跟別人的交往中間了。同事發現他比以前更好接近了。以前即使他逗他們笑著,他們也覺得他似乎在很遠的地方。而他對於與他人的交往,也不再那麼反感了。


今天晚上,他像在出差的那三個星期里每天都想的那樣,出現在了那個長椅的附近。


按照預想,他應該找個機會去跟他的鄰居打招呼。


可是他站在那,看見他的鄰居就要從拐角處跑過來看見他的時候,他立刻就轉身了。


他裝作自己只是經過這條路要回家一樣的往前走,控制住自己別回頭。


他知道他的鄰居正保持著距離跟在他的身後,他的心緊張的都要從嗓子里蹦出來了。


他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著,直到他走進他們住的單元樓里。


他走進電梯,快速的按下”關門”鍵。


他的心意已經決堤了,絕對不能跟他的鄰居共乘一部電梯。


他會嚇著他的“狗狗”的。


但是他的目的達到了。


這次,他的“狗狗”終於知道,自己對面住的人,是誰了。



Sun


距離知道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貓一樣的人就住在自己隔壁已經五天了。


從那天晚上開始,他每天都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看見慢慢走回家的他的鄰居。


他們每天都這樣一前一後的走這一段路,等看見對方乘的電梯到了他們的樓層,他再按下”^”鍵,等著下一班電梯上去。


他不知道他的貓兒知不知道他這樣跟在身後,有時候他都懷疑那只“貓”是不是故意的。


故意慢慢走在他的前面,撩的他一顆心不得休息。


撩的他每天都盤算著該怎麼去認識這個貓一樣的鄰居。


他每天都豎著耳朵聽對面的聲音,觀察對面的動靜。


他發現這個人真的是貓的屬性,特別的愛乾淨。每天陽台上都會有晾曬整齊的衣物,洗刷好的當天穿過的鞋子。


他”順手”幫“貓”扔垃圾,袋子里露出的全是進口果蔬一類的包裝皮。


嗯,是只很會照顧自己的貓。


他很開心。


這個週末那只貓的房間又熱鬧起來了,他知道今晚不用再出門。於是坐在陽台里。


聽見對面傳來的那斷斷續續,時不時破音的歌聲他忍不住的笑出聲音。


嗯,真動聽。


聽著聽著,他突然想到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萬一對方已經有了心上人了怎麼辦。


想著想著變得焦急起來。


不能再等了。


他下定了決心。


明天早上他就要讓對方認識自己。


他要讓這隻“貓”。


讓這個貓一樣的人。


把他裝進心里。



Park



他觉得自己像溜了五天的狗。


一前一後。


他走在前面,手里像有根无形的绳子牵着后面那只“大狗狗”。


他不知道那只“大狗狗”有没有看出来他是故意的。


总之他们就像约定好了一样的默契。


每天都是那个时间,从那个地点開始,保持一樣的距離,慢慢的往回走。他先進樓,“狗狗”在門口等一等,聽見電梯到的聲音才會慢慢走進來,進來的時候剛好他乘的電梯門關上。他到了樓上以後,出了電梯,站在電梯門口也不走,就看著電梯下去,再上來。快到的時候他才轉身進家門。


每天這樣的”遛狗”時間讓他感到愉悅,又不滿足。


他想讓這個狗狗一樣的鄰居,走在他的身邊。


最好,能摟著他的肩。


沒錯。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愛上這隻”狗狗”了。


每天做飯他都會多做一份,想拿去對面敲著鄰居的腦袋告訴他的鄰居別再吃泡麵。


可是想到對方可能會被嚇到並且再也不給他開門他還是忍住了。


到底要怎麼去認識這個鄰居呢。


好想知道他的名字。


好想知道很多很多,更多更多關於他的事情。


今晚是沒辦法”遛狗”了。


因為朋友說好要帶著未婚妻來看他。


雖然心中很擔心“狗狗”晚上出門看不見他會不會著急,但是他沒有合適的理由拒絕他在低谷時也沒有拋棄過他的朋友,只能待在家裡招待他們。


他正愁著怎麼讓狗狗知道他晚上家裡有客人不能出門,朋友就又開起了他唱歌總是破音的玩笑,朋友的未婚妻起哄讓他唱一首。他心裡一動,覺得這倒能做個”信號”,於是大聲的唱起來。朋友和朋友的未婚妻笑的樂不可支。他也跟著笑,心裡卻掛念著那隻“狗狗”到底收到了”信號”沒有。


送走朋友后已經很晚了,他走去陽台探了一眼,那隻笨狗居然在陽台上睡著了!也不知道蓋個毯子!


他憤憤的走進房間,從陽台扔了個毯子過去。


剛扔出去他就後悔了,萬一對方被他砸醒了,誤會了,來找他算賬怎麼辦。


他趕緊逃回房間躺下,假裝剛才的事情不是他干的。


閉上眼睛沒一會,就開始墜入夢里。


Sun  


今天早上Sun早早的就醒了,他發現自己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個毯子。


他站起身,看見對面正對著他家的那扇玻璃是開著的。


不會是...!!!


他的想法讓他渾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嘴角高高的向上翹。


手上的這床毯子堅定了他昨晚下的決心。


他要去把昨晚的決定付諸行動了。


他走進浴室,沖了個澡。


然後打開衣櫃,把他覺得自己穿起來最帥的衣服拿出來套上。


走到鏡子前,撥弄了一下頭髮。


渾身上下的打量了一遍自己。


很好。


他走到門口,穿好鞋子。


打開房門。



Park


門鈴響的時候Park還在做夢。


他夢見自己被困在一個黑暗的隧道里,憋得不能呼吸。可是他並不害怕,因為他聽見有人在隧道外面拼命的砸拼命的砸。之後隧道開始裂縫,散落下大大小小的石塊,他就在隧道里安靜的坐著,等待外面的那個人把隧道砸開。


聽到門鈴后,他爬起身。


一邊微閉著眼睛,夢遊般的走去開門,一邊還沉浸在剛才的那個夢裡。


他想看一看外面那麼努力在為他砸開隧道的人是誰。


他的手搭上門把,輕輕一扭。


門開了。


隧道被打碎了。


一道光讓他徹底從夢裡睜開眼睛。


適應了一會光線后。


他看見了。


那個像狗狗一樣的人。


那個拼命為他砸開隧道的人。


站在門前。


站在隧道前。


向他伸出一隻手。


像一個邀請。


“你好,我叫Sun。”


啊,是太陽。


“我是你的鄰居。”


我知道呢。


“很高興認識你。”


他一時間有些分不清楚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反正就那麼握住了對方伸過來的手。


“你好,我叫Park。”


早就想要告訴你。


“我剛搬來兩個多月。”


想住進你心里。


“很高興認識你。”


終於認識了啊。


真的很高興啊。


很高興認識你。








评论(42)
热度(63)

© Fiaroa | Powered by LOFTER